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2019年推免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招收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通知


    根据教育部及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北京大学历史学系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全国重点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一、报名条件
1. 北京大学及国内其他重点大学历史专业,以及北京大学其他相关专业的四年级本科生;
2. 学习成绩优秀,达到所在高校推免要求,获得推免资格;
3. 外语水平良好;
4. 具备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研究意识,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二、报名安排
网上申报。
2018年9月7日8:00-19日17:00,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admission.pku.edu.cn/)开通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报功能,申请人可以通过“网上报名”模块在线填报志愿信息。
9月20日16: 00以前,请将所有申请材料寄送历史系招生办(地址详见后)。


三、申请材料
所有申请者,需提交以下纸质申请材料:
1. 北京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2份
2. 北京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个人陈述1份
3. 北京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信3封,即3位史学及相关专业副教授及以上专家的推荐信,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本系学生不用提交)
4. 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后,装入自备信封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加盖教务处公章;
5. 获奖证书(复印件);
6.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7 发表文章或研究成果(复印件);
上述第1、2、3项材料考生填报志愿后在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下载打印。
申请者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者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注意:
1)请将所有申请材料装入 A4 牛皮纸信封,在信封上依次注明:
2019 硕士推免
姓名:
申请专业方向:
2)请通过邮局快递 EMS 或顺丰速递,将申请材料寄至:
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人文学苑5号楼5115室历史系招生办,
邮编:100871
联系人:招生办 联系电话:62768206


四、初审结果及复试
9月22日,在历史系网页公布复试名单及复试时间。
地址:http://www.hist.pku.edu.cn
9月27日之前进行复试(具体时间以复试通知为准)。复试采取面试方式进行。根据申请材料、面试成绩进行排名,择优录取。


五、历史系联系方式:
电 话: 010-62768206
电子邮箱: hiszk@pku.edu.cn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人文学苑5号楼5115室历史系招生办
邮政编码: 100871
院系网址: http://www.hist.pku.edu.cn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
2018年9月7日

附件: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2019年推免硕士研究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