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历史学系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历史学系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11月4日,历史学系团委在人文学苑5号楼b113会议室组织团支书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历史学系团委书记刘东奇,副书记胡梦瑶出席,团学青骨干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

刘东奇就讲话内容发表感想,他表示参观红色基地是每届中央政治局当选后的传统。10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时,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这里,总书记向中国人民勾勒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他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走过的历史进程,号召全党同志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国家建设好,把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5年前,上海和浙江嘉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他们共同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他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在那个走向“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回到初心萌生、开天辟地的地方,意义之重大、之必要不言而喻。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在中国革命历史的出发地,是一个最扎实、最契合也最意味深长的新起点。如今,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向全党发出号召: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刘东奇强调,要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延安精神的伟大意义、科学内涵和精神要义,把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好、运用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贯穿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更加务实地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自觉砥砺奋进,坚定历史自信,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字字千钧、鼓舞人心,历史学习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将延安精神同党的二十大报告相结合,同具体工作学习实际相结合,赓续红色血脉,主动担当作为,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优异成绩。

文稿:历史学系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