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九一八事变”与近百年中日关系博士生学术会议启事

今年是日本军国主义以“九一八事变”发动侵华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开始的90周年。“九一八事变”深刻地影响了近百年的中日关系,并极大地改变了东亚世界与百年变局,其学术研究值得年青学人继续与光大。

在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的支持与资助下,我们计划于9月17-18日,举办一次“九一八事变”与近百年中日关系的博士生学术会议,诚邀海内外博士研究生们(含博士后研究人员),围绕“九一八事变”专题及其相关的近百年中日关系、东亚百年变局等领域,任选题目,赐文与会。

我们将优选16篇左右的论文,于9月17日全天举行学术会议(线下或部分结合线上);参会同学将参与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18日举办的“九一八事变与东亚百年变局”博雅工作坊(另有通知),与国内著名学者同台交流与研讨;会后将遴选大部分论文,收入明年计划出版的论文集,出版之前鼓励在期刊发表。

时间:2021年9月17-18日;

地点:北京大学人文学苑等。

经费:负担参会同学的餐饮及京外同学的住宿费用、往返交通费自理;京内及海外同学,略致发表薄酬。

敬请各位同学于7月1日前回复意向(回执)、8月30日前惠赐大作。

会议联系人:朱丁睿:18810996036,  335627002@qq.com。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

暨中外关系史研究所、东北亚研究所

2021年5月5日

附件:参会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