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更新

2021年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学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2021年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学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招聘职位

职位系列

岗位职责

应聘条件(年龄、学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要求)

人数

联系方式

助理教授/预聘副教授/长聘副教授/教授

教研系列

教学科研

1.事中国史(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或世界史(国别史、跨区域史、专题史)研究,在国内外著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或进行过博士后研究。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2. 在本学科领域发表过一定数量的高质量学术论著,同行评议出色,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3. 能承担相关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学工作。

4. 为人正派,学风端正,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合作精神,能够服从历史学系及教研室的工作安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中心:

1.从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共党史研究,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

2.有比较出色的研究业绩,有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能承担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

3.为人正派,学风端正,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合作精神,能够服从中心的工作安排。

西方古典学中心:

1.从事古希腊罗马或欧洲中世纪研究,在欧美著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有国际专业学术期刊的论文发表。

2.具有高水平的拉丁语和专业的手稿释读能力,能够运用拉丁语文献系统进行学术研究,熟悉欧美主要国家的相关学术状况,同行评议出色,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3.能承担相关专业课的教学工作,尤其是比较繁重的中高级拉丁语课程的教学。

4.为人正派,学风端正,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合作精神,能够服从中心的工作安排。

0-6

(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中心0-2人;西方古典学中心0-1人)

联系人:秦晓蒙

联系电话:010-62757447

电子邮箱:hisrenshi@pku.edu.cn

联系地址和邮编:

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人事办公室100871

 

应聘材料:

包括但不限于:个人详细简历、学历学位证明、主要研究成果、代表性论著、未来工作计划。

提交材料截止时间:

全年招聘,材料请于2021330日(上半年)、91日(下半年)前将电子版发送到hisrenshi@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