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系前辈教授

荣天琳

荣天琳(1918.10-2009.9) 男 职称:教授 生活剪影:

学位或学历:

硕士

 

所属机构:中国现代史教研室

专业特长及近期研究方向:

中国现代史的理论问题,中国现代史学史与派别的评价,中外关系史(中美关系史,中日关系史);孙中山关于中国现代化学说述评,二十世纪中国现代化问题的思考。

担任本科教学

中国现代史基本理论,中国现代史史料学,中国现代史学史,毛泽东史学理论选读,中国工人运动史专题,解放战争史。

主要论著

论文: 

《论中国工人阶级向自为阶级转变的最后阶段》 《北京大学学报》 1962年第1期 
《抗战时期翦伯赞对中国马克思史学的贡献》 《北京大学学报》 1985年第2期 
《论中国民主革命中的第二次人民大革命—北伐战争的主要特征和历史功绩》 《北京大学纪念中国共产党六十周年论文集》 北京大学出版社198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