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务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大学历史学系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换届暨学习大会总结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换届暨学习大会总结


2022年9月9日,历史学系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人文学苑五号楼233会议室举行支部委员会换届会议暨支部学习活动。历史学系团委书记刘东奇、党委专职组织员黄鸿列席会议,并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



  首先,上届支部书记徐一臻同志首先向大会做了工作汇报。他指出,世界史硕士支部在上一学年继续发扬着简约活泼、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对具体工作则作了三个方面的概括:一是贯彻上级部署,及时完成任务,在各项选举工作中实现了井然有序、保质保量;二是党员发展稳固,创新组织学习,跨支部联合观影活动和冬奥精神学习分享会成效显著;三是因地制宜发展,因人而异关怀,适应世界史专业党员方向不同的状况,将党建和专业学习相结合。最后徐一臻同志对新的支部寄予期望:希望我们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的推动支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

image.png

徐一臻作工作报告

随后,进行党支部委员换届。王健宇同志当选支部书记,并作为当选支委代表发言,表示新一届支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安排和指示,继续发扬支部简约活泼、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并强调支部建设要利用好世界史专业的特色,充分利用自身所学,力争在党建学习教育和日常学习生活中始终铭记要以世界史学术的方式发出中国声音。

完成支委换届后,在刘劭睿同志领学下,支部共同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刘劭睿同志对两份报告都进行了细致的拆解和分析,条分缕析地为支部同志们讲解了两份报告的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最后刘劭睿重点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这两份报告这一问题: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市民和学生必须要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北京市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北京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历程之中。在领学结束后,王健宇、朱恒宇和徐一臻等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感悟,交流坦诚热烈,参会同志收获颇丰。

学习结束后,黄鸿在发言中对历史学系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提出,希望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继续发扬小快灵的优势,更加紧密高效地开展活动,形成一个共进退的整体支部。同时也可以适时联合其它支部共同举办活动,充实党组织的力量,扩大党组织活动的影响力。

image.png

黄鸿发言



最后,刘东奇发言。他对支部高效的工作流程、坦率的思想交流和组织学习的质量予以了肯定。他对党支部的工作和党员个人发展提出了嘱托和期望:工作上鼓励世界史党员同志走出书斋,多去实地参访参观实践,身体力行地迎接党二十大;对于党员同志个人,希望能在党支部学习交流中磨炼发言本领,生活学习上要守住底线、守住纪律,同时也要为自己的人生做好清晰的规划,真正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生活学习上的挑战。最后,他勉励支部学生党员:年轻人最大的资本就是永远有时间去尝试不同的可能性,不要固步自封为自己设限。



image.png

刘东奇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