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务

历史学系举办第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系列活动

历史学系举办第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系列活动


1014日下午,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举办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系列活动。系党委书记何晋党委副书记陈捷、吴雅文党委专职组织员黄鸿出席,历史学系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第35期初党领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image.png

              图 1 观展合影

师生一行首先前往图书馆参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图片展”。本次图片展从加强党的领导、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优化学科布局、培养全方位人才、服务社会发展、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共建品质校园等多个维度,对北京大学近十年来发展建设的主要成绩进行了梳理。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对北大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坚定了立足校园,心怀家国,与时代同行的理想信念。

image.png

图 2 观展现场

image.png

图 3 观展现场

image.png

图 4 观展现场

之后,师生一行返回历史学系,在人文学苑5号楼B117会议室举行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动员大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报告会。会议由本期初党领队于悦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系党委书记何晋向同学们讲授“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何争取早日入党”专题党课何晋首先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与北大人的渊源指出北京大学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早期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基地。之后,何晋介绍了成为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义务与权利,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务必端正入党动机、履行党员义务,向北大的革命先辈学习,为党和民族的事业接续奋斗。

image.png

图 5 何晋讲党课

会议第二项,由系党委副书记吴雅文作动员发言。吴雅文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利用历史学系的学科优势与师资条件,沉下心学习理论知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另一方面,要结合实践学理论,坚守信念、践行初心,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同步入党”。同时勉励各位积极分子珍惜把握初级党课学习机会,将收获转化为效能。

image.png

图 6 吴雅文作动员

会议第三项,由系党委专职组织员黄鸿作党组织生活提醒说明。黄鸿提醒同学们务必提高政治素质,坚持实事求是,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中提高鉴别力、判断力,保持定力。同时建议同学们学会沟通、主动交流、善于表达,以班级为凝聚群众的抓手,筑牢群众基础。

image.png

图 7 黄鸿作组织生活提醒

会议最后,于悦作初级党课培训说明。她介绍了北大党员发展流程、初级党课具体活动安排,并强调了初级党课的考勤制度与评优制度,鼓励各位积极分子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专注投入党课学习之中,努力做到有思考、有收获、有成长,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历史学系历来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各位积极分子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以及未来进一步前进与发展的方向。系党委将不断加强对积极分子的管理、教育和引导,助推历史学系党员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文字 | 朱旷霖 赵书恒

摄影 | 王棣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