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务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022年9月9日晚7时,中共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党委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会场为主会场,设在北京大学历史学系235室;线上会场为分会场,设在“腾讯会议”。系团委书记刘东奇出席会议,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王琛主持。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到中共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中共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党委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高昕宇同志分享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学习心得。高昕宇结合参加会议的经历,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进行了分享,他认为,近五年来,北京大学在一系列重要指标上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北大已经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他关注到党委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加强思政教育,推广力行计划、鸿雁计划等实践活动,建设品质校园,以及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建设人文交叉学科群、构建高水平的学科科研体系等目标愿景,与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和感受息息相关,体现出学校“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他表示,作为历史学系的党员代表,他重视同学们对于研究生培养环节的关切,并形成提案,提案也得到了系里老师的支持,在会议中得到了正面的反馈。

王琛、许天赋同志也分享了对党委工作报告的学习体会,并与支部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5月27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其他与会同志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与深入交流。

image.png

王琛分享

刘东奇指出,本学期党支部工作的主线是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应该是一个锐意进取、创新守正、充满活力的学生党支部,除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理论学习外,在符合疫情管控的条件下,同志们也应当积极参与外出实践,在实践中领悟党的历史和方针、政策、路线,并在此基础上努力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以党员的身份讲好中国故事。他强调,党员同志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原则底线,讲“真实话”、讲“老实话”、做“实在事”。他还对同志们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出了殷切嘱托,并对同志们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

image.png

刘东奇发言